1. 別浪費時間在.tw的網域,.cn網域內才有很多有名的人可以追蹤,大咖的都在那裏。

2. Sina微博是面向中國很好用的工具,這裡強調的是[面向中國],因為除了中國之外,沒什麼好追蹤的,不如去用Twitter或Facebook!!

3. 大陸的網路發展比台灣成熟很多,雖然有GFW阻擋,但如果您追蹤的是如李開復之類的網路產業名人,討論的都是世界上的事,縱使如Facebook等被大陸屏障的網站,仍可以從他們的訊息中看到消息,速度不會比較慢,甚至比台灣快,不過就是多了中國觀點,至於您是否同意,那就是個人自由意識的部分了。

4. Sina微博有分類的功能,這是我最喜歡的功能,因為如Facebook因缺乏分類,會導致我被迫一定要看完所有的訊息,這其實很浪費時間,透過分類功能,如果沒有時間,我可以只看某一分類就好了,這可以節省我很多的時間,分天看完就好了,例如網路產業訊息幾乎是我天天看得,至於財金或技術等分類,通常都是有空才看

5. 如果您是技術愛好者,大陸上也有不錯的人可以追蹤,例如從台灣過去的蔡學鏞就是一個,您放心,大陸的技術沒有比台灣落後,值得追蹤。

6. Sina微博上有[V]的制度,表示被認證過了,所以假設您想知道這是不是本人或該組織,看V就知道了,不容易像Facebook粉絲頁,容易出現山寨。

7. Sina微博上有[和諧]的問題,我曾看過某篇文章就這樣大剌剌的被和諧了,不是言論自由的地方,不過,相較於其他中國網站,的確是比較寬鬆一點(或是,來不及刪? 我也不知道)

8. 如果您想了解真正的中國,而不是被台灣的統派媒體或獨派媒體所扭曲的,Sina微博其實是個好工具,因為那是中國網民真正在想在寫的東西,就算被[河蟹]了,大概也可以知道為什麼他們在[草妳馬]。事實上,我的經驗是,只要不要挑起民族意識,中國人跟我們一樣愛罵政府,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