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r連續兩季財報都失測,重新引爆了後PC時代來臨的爭議,有一些個人想法出來

第一 : PC時代是不是過去了,我們未來不再需要PC了
如果我們是指桌機,這點假設有可能是成真的,因為就我的了解(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1/6271941.shtml),桌機這一兩年幾乎沒有成長了。但如果談的是筆記型電腦(非小筆電),這句話就可能不成立,因為筆記型電腦的仍在兩位數的成長,雖然我沒有數據可以證明,但似乎可以假設桌機所失去的成長力,有相當的比例應該是轉至筆記型電腦了。

第二 : 小筆電時代是不是過去了?
這點我個人覺得有可能是真的,因為小筆電快速成長的時間已經過去甚至快速衰退,而同一時間卻是平板電腦的快速成長的時代。另一個值得注意的是,小筆電當初出來的時候,是定位在低價的第一部電腦,結果市場證明,小筆電並非許多人的第一部電腦,而是第二部甚至第三部電腦。而平板電腦基本上市場定位也接近如此,以我自己的使用經驗來看,請參考此篇,的確也是如此

第三 : 後PC時代真的來了嗎?
基本上,我個人的想法、使用經驗與所看到的數據,後PC時代的確已經來了,但並非根植於PC的消滅,而是延伸至家用第二部或第三部電腦上,這也代表如Acer這樣的企業,如果要在找尋下一個快速成長的機會,不能再依賴小筆電,而可能是如Smart Phone或平板電腦這樣的市場領域中,不過,縱使這樣,PC也不會因此而消失,畢竟PC對於一般民眾而言,仍是目前C/P值最高,也最值得購買的上網裝置,仍是多數人的第一部電腦首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