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早是看到Zdnet上的相關報導,  微軟、Facebook 深化 Bing 社交搜尋合作, 嚇!! 只要在Bing上搜尋,就可以看到朋友曾經說的, 這果然是拿來當偵探的好工具

 

更另人驚訝的是今天, 無意間看到的文章 Google 搜索社會化, 還有 Google Social Search上線了! 搶先試用心得分享l. 天啊!! 我們已經準備好進入Socail network search的世界嗎

初步看起來, GoogleBing的方向是不一樣的, Google是以事來追人,Bing則是以人來追事. Google是自己主動匯入相關的朋友清單,當找尋特定關鍵字的時候, 會看到朋友相關的文章或留言, 例如找尋嬰兒推車,或許還可以看到朋友的推鑑, 這當然會影響我購買推車的決定,對很多廠商來說不會是好事. 反過來說, Bing則是尋找我的朋友在Facebook相關的網站上,那裡按了讚, 就實用性而言,我比較喜歡Google的應用,但以窺探隱私,Bing就好用多了 

不過, 坦白說,Bing的應用會讓我顧慮多一些, 畢竟有什麼人會對我所有的喜好有興趣, 這是蠻恐怖的一件事,Google則是協助我找到朋友的建議,相對之下感覺好一點, 但不論如何,Google知道我所有的朋友是誰,真的是很安全的一件事嗎? 未來GFW一定也會喜歡這個!! 或許有一天言論管制也會社交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