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tw.appledaily.com/local/realtime/20190422/1552835

這是一則網路上的新聞,真正讓我引起興趣的是下面的留言,我甚至認為這些留言的人,並沒有了解到加密貨幣到底是甚麼。事實上,我甚至覺得他們離事實有蠻遠的距離。

 

在這裡我不打算花太多時間去介紹加密貨幣的背後技術原理,但可以簡單的說一下目前區塊鍊幾個發展重要階段,也讓不懂的加密貨幣的人可以科普一下,也了解為什麼如果他是一個騙局,為什麼到現在還沒破?

 

先從大家俗稱的區塊鍊1.0說起吧?

就是多數人都知道的比特幣,也被稱為數位黃金。如果您念過貨幣歷史,你會發現在西洋歷史上發生太多次,國家透過貨幣供給的方式來稀釋民間的財富,甚至造成社會動亂。而Bitcoin就是在金融風暴後,各國大量印鈔的背景情況下,產生的第一代加密貨幣,其實也代表對於國家供給貨幣的一種反抗(想想佔領華爾街運動),國家不可以再輕易地透過印鈔幣來稀釋民間財務。

 

接下來就是被稱為區塊鍊2.0的以太鍊上場了

在bitcoin的技術文件中,有提到所謂的可程式化部分。而這部分在以太鍊中得到了強大的支援,開發工程師可以在以太鍊上發展自行撰寫的智能合約。從這裡開始,以太鍊開始走上跟bitcoin不同的道路,他不再是單純的數位黃金而是具有可程式化功能的智能合約

 

EOS登場,區塊鍊3.0?

EOS比較少人聽過,因為它是一個比較新的區塊鍊技術,他嘗試改善現有以太幣每秒交易量,還有交易費(gas)的問題,當然可程式化也是他一個重要功能。

 

所以,從這裡我們可以知道,區塊鍊已經從原先的數位貨幣逐漸改為新一代的雲端技術,所謂的鍊成為雲端的作業系統。而開發工程師可以在鏈上開發應用程式,那麼如何驅動別人為您做事? 也就是以鏈上面的加密貨幣作為代價來付出,這也是為什麼鏈上面加密貨幣有其價值所在。但在目前區塊鏈技術快速發展、運用前景不明,甚至不少掛羊頭賣狗肉的詐欺案件,也都讓購買加密貨幣充滿了風險,但我相信這無礙於區塊鏈技術的發展與未來的運用前景。

arrow
arrow

    miin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