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比較忙,只好寫寫過去這段時間,我個人在研究一些技術方面的心得,您放心,我不會寫太多關於技術本身的內容,以免太多人看不懂

1. Android手機應用程式開發
因為未來可能有一些專案可能會用到,所以,我提前做一些功課。過去,我曾經在網路上看到有人爭論,到底要直接請懂寫手機的人,還是將自家的工程師轉型寫手機? 在看完相關開發資料後,我的想法是,如果貴公司有Java的工程師,那就直接轉型就可以了,因為它們的開發工具,基本上是一致的,只是要引進不同的函示庫而已,這對有經驗的工程師不會是問題,而手機上最大的問題就是程式生命週期的觀念比較特別一點,對有經驗的工程師而言,但這還不至於造成困擾才對。至於沒有Java開發工程師的公司,那就直接去找會寫手機的工程師就可以了,也不用擔心還要另外找Java工程師開發網路Server端的應用,基本上是可以互通的

2. 企業儲存策略與資料交換機制心得
這是我近期的感想,個人是覺得未來隨著雲端應用的興起,特別是行動運算更會刺激這個領域的成長,但許多企業看到這些事物的興起,只想快步跟上,卻往往忽略了過去的基本功有沒有做好,特別是企業的儲存策略與資料交換機制,光SOA或設立所謂COMMON DB及SAN架構,這類軟硬體是不能解決這個問題,因為同時要處理的問題,要確立以下的大方向

(1)各應用系統間的資料交換機制
(2)業務系統與商業智慧間資料交換與轉換問題

而這些問題,在我們不可能拋棄現有系統的情況下,問題又會變得更複雜,企業的資訊系統如果要快步跟上,應該要花更多時間去釐清企業的底層架構,而非去想那些流行事務,坦白說,這對於我們廠商而言是很大的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