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應用是一種系統底層架構設計"這是小弟我最近的規劃某一專案的感想(我不知道最後客戶能不能接受我的規劃,但經由此規劃案我覺得我學到很多)

在此我特別強調"底層架構設計"並非對社群應用的前輩們不敬,而是從開發的角度來看,我認為社群應該被提高成網站戰略考量,避免成為系統設計完成後才"加上"去的東西,所以就設計的角度來看,必須放在底層的架構規劃中,而非單純"加上社群功能"而已。

而放在底層架構規劃有甚麼好處,從系統設計的角度來看
未來如果要在上面發展更多行銷活動,社群資料都可以共用,有助於進行更精準的行銷活動,並且由於共用底層的設計架構,未來可以避免疊床架屋的系統設計,且能彈性的配合行銷活動,快速的進行設計調整

而放在底層架構規劃有甚麼好處,從行銷的角度來看
每次的行銷所獲得的社群資料(Ex:會員名單、使用群組描述...),都可以共享與重複應用而非用過即丟的行銷活動,可以省下龐大的行銷浪費。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每次行銷活動之後,我們仍需要推動目標市場社群的自然成長,這需要長期而正確的社群策略,而這類長期社群策略,需要一個系統來運作與管理,而穩固的系統規劃將有助於這樣的目標達成。

 

本週提供交換書籍 [潛規則-中國歷史上的進退遊戲] , 有興趣的網友可點選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