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跟各位網友道歉, 小弟由於有系統即將上線,  除此之外, 小弟也同時忙於另一個網站服務的規劃, 受限於要保護客戶的權益, 目前暫時不便公開細節, 等時機適當了, 再跟各位說明,並請各位多多指教. 所以這幾週實在是太忙了, 連睡眠時間都不夠了, 也就無法準時出本週的文章,跟研究新的主題, 還請各位見諒.

軟體界不等於網路界
既然這樣, 就簡單的寫一些個人這段時間寫Blog的心得好了. 小弟本身是服務於軟體業, 目前約有8年的資歷, 會跑來研究網路產業相關的領域, 其實只是單純的興趣而已, 一開始覺得軟體業跟網路業應該差別不大, 但隨著認識一些網路圈的朋友之後, 才發現失之毫釐差以千里, 怎麼說? 舉個簡單的例子, 有人會認為成衣業跟流行服飾業是一樣的嗎? 當然不一樣!!  雖然都是在賣衣服, 但差別可大了. 光流行訊息, 市場敏感度, 商品包裝,行銷...沒一個是一樣的, 不同的地方其實還高過相同的地方許多

修練的開始
也因為如此, 就開始了自己的修練之旅, 透過強迫自己寫Blog, 逼迫自己每天都要緊追最新的產業訊息, 不過這只是修練的第一步, 經由大量閱讀來彌補自身的資訊落差, 另外就是偶爾跟在網路圈中的朋友聯繫(抱歉, 近期忙到要抓狂了, 也好一陣子沒聯絡或報名參加一些活動)交換一些訊息, 更重要的是, 要建立自身的觀念體系, 而Blog就是自我反思跟觀念建造的最好工具, 所以, 不論網友的回應是正面或負面, 其實對我都是正面的成長, 我相信隨著寫下每一篇文章, 就是個人的成長軌跡, 偶爾我都還會回頭看早期寫的文章, 哈!! 錯誤連篇, 但那又如何? 當我發現錯誤連篇的同時 ,其實我知道那代表因為我成長而看出了過去的錯誤 

哈!!  有點...阿Q吧!! 但我會繼續寫下去的, 就算有部分同仁不認同我的想法, 但好在家人支持, 剩下其實不太重要, 我還是覺得這個產業很有趣的, 這才是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