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來是對Facebook的廣告投放系統感到好奇,二來也想來試試看經由Facebook能夠對我的部落格行銷有多少幫助? 所以,我在Facebook申請了一個"粉絲專頁",現在您在本部落格旁就可以看到了,還在等什麼!! 快幫忙衝一下人氣吧!! 

 MinJiun'sFacebook.JPG 

就在不久前Facebook宣布他們的會員數已超過3億人,除此之外,他們也已提前達成損益兩平的目標了。根據MR6的部落格內容來看,Facebook達成主要獲利的方式仍是網路廣告,這點其實讓我有點意外,我原先以為會是Facebook上的支付系統Credits會幫助他們在盈收上快速成長,我還因此抽空做了一點功課嘗試了解Facebook上的Credits跟Paypal有什麼不同,結果看來Facebook還是走回Google的老路,將網路廣告做為盈收的主要來源。 

不過,雖然同樣是網路廣告,但Facebook與Google的投放方式看起來卻有很大的差別,Google的投放方式是依據關鍵字的選擇來進行,而Facebook則依據網路使用者的屬性(如地理區域、年紀、性別...等等)來投放廣告,感覺是各有利弊,另外,Facebook不同於Google的CPC(依點擊次數)來收取費用,他們也準許依CPM(依瀏覽頁)的方式來收取費用,顯然是比Google有彈性多了(不過,近期Google也跨入圖象式廣告,有可能會出現變化)。

Facebook_AD.JPG 

另外對於決定投放廣告很重要的網站分析工具,Google使用Google Analytics而Facebook則在粉絲專頁中提供了行銷數據分析工具,不過相較於Google Analytics,Facebook的行銷數據分析工具看起來陽春多了,不過Facebook也在網頁中承諾將提供更多的分析工具,如果您不是從網站經營的角度來看看,而為經營品牌的企業而言,這樣的工具暫時應該是夠了。

 Facebook_2.JPG 

最後,讓我想到的是廣告投放的範圍與效果,Google嘗試建立的是網路上的廣告聯盟,也就是說,只要您願意讓Google投放廣告,您的網站也可以跟Google網站沒有關係,但目前我所看到的Facebook粉絲專頁,基本上比較類似Google Site或Blog Site的方式,專頁是直接綁在該網站環境上,相較之下,這比較像是在一個小圈圈中投放廣告,顯然,Google範圍是大一些的,當然,SNS有他的優勢,如朋友間的相互吸引,這跟Google上的使用者可能毫無關連是有所不同的,而且,Facebook的會員數一點也不少,不知道未來Facebook透過Facebook Platform API與Facebook Connect技術,最終的目地也是跳出這個小圈圈,而擴散到所有的會員網站上嗎? 如果走到這一步,Google的廣告事業就有可能遭受嚴重的威脅了,但現在看起來仍然有點過早了。 

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簡單的研究與猜測,我也相信一定有網友對此有更深刻的研究,如有錯也煩請指教,也希望這樣的資訊對各位網友有幫助! 剛剛點過粉絲團了嗎? 快快點選加入Facebook粉絲團啊!! 小弟在這裡先謝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