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讓人印象深刻的網路廣告嗎?

有一天看到討論”網路廣告到底有沒有效”的文章,之後我問了些朋友,而他們跟我類似,是服務於軟體產業的網路中度或重度使用者,我們每天使用電腦網路都超過八小時以上,我請他們用直覺的方式跟我說近期印象比較深刻的網路廣告,經驗跟我說,問了十個大約有八個說不來,另兩個則是想了一下終於勉強說出來,我很難跟各位說網路廣告到底有沒有用,畢竟現在全球最大的網路廣告公司是Google,而它們的獲利能力也反應在他們的財報上,似乎是有用! 但為什麼沒有人有太多的印象?

 

但我的確有比較深刻的網路廣告

但也不知道為什麼,其實,在看該篇文章時,我頭腦中的確有跑出印象深刻的網路廣告,如同下圖

 1-800-Flower.JPG 

這是Facebook上的知名花店,號稱是全球第一家Facebook上的店家,它幾乎每天都會傳送訊息給追隨者,而我也因為對社群媒體的商業發展有興趣,在我追蹤眾多的店家中,這間自然也是我追蹤標地之一,細想之下,可能有幾個因素讓我對此印象深刻,這些原則或許可以給許多店家思考運用

 

1.相同的Logo,重覆出現加重消費者的印象

雖然PLURK也有支援圖檔與視訊的格式,但是我覺得他們在快速瀏覽時,圖示都太小了,幾乎都直接被我略過。但Facebook在小圖示跟多媒體(Ex:Youtube)的處理卻比較好,顯示的大小適中,不管讀者到底有沒有看內文,每天看到相關的圖示,就很難讓我忘記。 

2.簡潔的開頭

這點對我很重要,Facebook對我而言除了看朋友的近況之外,也具有新聞訊息收集的用途,過多的訊息對我反而造成困擾,很有可能最後反而被移除。所以,店家應該將重點寫在第一段,讓讀者知道您想要做什麼,每天沒用的資訊也不要太多,適中即可。 

3.一致性的企業形象

這段其實可以參考我的另一篇文章--該怎麼進行社群媒體行銷 ,該篇談到企業要了解他們怎麼去界定網路媒體的互動方式,而企業的形象、Logo與訊息內容甚至用詞要跟店家屬性一致,不要讓客戶產生落差,這會毀了貴公司辛苦建立的形象。 

4.除了廣告之外,也給我有用的資訊

一家防毒公司,除了公司產品之外,或許也可以將相關的資安訊息發布給網友知道;一家花店,也可以將照顧植物的方式教導給顧客。但無論如何,企業一定要了解除了產品訊息之外,絕對也要學習站在客戶的角度來看,客戶除了商品之外,還需要什麼有用或有趣的資訊,可以教育或娛樂您的顧客,否則您的追隨者很快就會離去。

 

利用社群媒體來發揮廣告的長尾效應

我們都知道,主流媒體如電視廣告的費用都是以秒計算的,其金額也相當的昂貴,對於廠商而言,總是希望其效果可以不斷的被延長,而非只有短暫的幾秒而已,而在我的想法中,延續廣告的壽命,社群媒體就是最好的匯流點,讓有興趣的客群加入訊息追蹤,就可以不斷的延長該廣告的效應。概念如下圖所示。

行銷強化論.JPG 

經由此方式,應該可以反覆增強行銷效果並延長效應,讓此模式成為傳統與網路行銷完美的結合。

 

個人簡單說明

要一位從事軟體業的技術人員來寫網路行銷,其實是很突兀的,只是這對我而言反而接近是一種個人興趣,所以,勉強說來,這只能說是一種個人觀察心得,或許工作所需長時間的使用網路,也有助於我去感受並整理個人思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n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